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09/25 Arch-1 失貓記


一早起來找不到Arch(我的貓),正在納悶時赫然發現後陽台門沒有關,Arch當然是出去了!心頭一驚,馬上換下睡衣出去尋貓。看到牠在臨近廢棄屋的屋頂小心翼翼地探險,我叫了牠,牠看看我,居然調頭離開了!

自我寬恕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Arch離家,內心感到焦慮、擔心。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把Arch離家連結到焦慮、擔心。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Arch離家,引發許多負面的念頭:牠會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牠會不會被其它的貓欺負!牠會不會吃到有毒的死老鼠!…….,引發更多焦慮、擔心的情緒,進而在物質的身體中體驗心臟部位似有重物壓著,腦中轟轟作響無法思考!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內心開始對話:我的Arch是很聰明的,牠找得到路回來的!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責備自己 又那麼不小心沒有把門關好,都是我的錯!同時也想責罵Arch:『什麼!我了叫你,而你居然調頭離開!我真是白疼你了!是你不要我在先,那麼不要怪我無情,我也不要你了!你想要出去當野貓,那我也沒有辦法,是你自己選的啊!我也不再需要花錢買你的食物、治療你的皮膚病!』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無論我如何下指令『停止內心對話、回到呼吸等』,都只能暫時舒緩一下子,馬上又被負面情緒侵擊!如此,再下指令、再被侵擊!一次又一次周而復始。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 我把Arch看成是“我的寵物“,是“屬於我的”,所以失去牠如同失去心頭的一塊肉,還夾雜著被“背叛”的失落、憤恨情緒。而我沒有允許自己看到 在這「一體平等的世界」裡,沒有『誰』屬於『誰的』!所有存在都是「平等如一」,在『合一』的世界沒有「分離」,那有所謂的“背叛”!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毫無辦法之下,就想求助於更高的外在力量幫助,如:神、佛、菩薩、天使等,保護Arch平安並指引Arch回家的路!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這樣做的出發點也只不過是“求自己一個心安”而已!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 自己貫性地定義自己是「無能的」,只要一覺得無法「掌控」就馬上把自己放在「渺小」的位置上!馬上想把自己交託給一位自己臆想出來的權威著,這也是我一向/貫用的逃避負責任的拿手把戲!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毫無辦法時,多希望自己有超能力、有他心通、有預知未來的能力,那麼我就可以“知道”Arch在那裡、可以“知道”牠什麼時候會回來!假若我可以預先“知道”,那麼我就可以不那麼「擔心」了!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看到 我事實上要的是『控制/掌控』,當我感覺一切在「控制 中時,就覺得「心安」!當我無法控制時,就焦慮、不安!

但是,我為什麼需要「掌控」呢!為什麼一定要在控制中才能「心安」呢!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 「掌控」的另一面是「恐懼失去」,又因為我認為「必須要擁有很多,我才能存活且活得好!」
我也沒有允許自己去看到 我真的需要擁有這麼多才能存活嗎?我竭力地聚集擁有物時,我有沒有剝奪了他人的自由/機會/權利/空間/財富/…….?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來都是從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來思考!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看到 - 自己與父母共住二十幾個年頭中,一直覺得自己是父母的籠中鳥沒有自由、無法展翅飛翔,所以一直心懷怨尤!心中發願只要與我有關係的人際,我一定讓彼此感到自由。但是,對於Arch(我的寵物),我照樣完全地控制牠!為什麼不能讓牠自由呢!我認識到 這種「控制慾」是代代相傳,根深蒂固地、深深地烙印在我們的心智中隨時起動,使我們牢困在自虐中!


自我修正

當我發現後門沒關好Arch不見時,在一瞬間我看到我馬上陷入心智的貫有模式,在一瞬間引發我強烈的負面情緒,我也看到我記得下指令:『停止!回到呼吸的這裡!』但我也看到力量、效果非常的微弱!所以,我承諾我自己要一項、一項的再次書寫,直到寫出力量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