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09/12 恐懼 – 2

從小個性內向、害羞、怯於表現自己。當時社區只有芭蕾舞與鋼琴兩種才藝讓小孩學習,我打死也不肯穿紗紗的芭蕾篷裙,那就只好選彈鋼琴了,沒想到就此走上一條驚嚇之旅。除了每周提心吊膽的琴課之外還有無數的上台表現、比賽、考試等,都以一幕幕緊張、害怕、恐懼的畫面存在於我的回憶中。

自我寬恕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自我表現,因為我太在乎他人對我的評價,而且我一直是以他人對我的評價來定義自己的存在價值。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要有十足的準備才敢在他人面前表現自己,因為如此才能贏得他人對我的讚美、肯定,這樣我才能感到我是很卓越的、很有才華的、與眾不同的。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 我利用學琴的優勢來「分離」自、他,而在分離中更加強自己的優越感。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覺得沒有把握「表現好」時第一個反應就是『逃避』,所以每當有客人來訪時我必定立即從後門溜走,以逃避父親要求我彈琴取悅客人。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家父累積許多憤恨的情緒,因為他老是要我彈琴取悅他人,讓我覺得我只不過是他為自己獲取優越感的工具,而沒有允許我「真正地表現自己」因此而產生不滿的情緒。但我沒有允許自己看到 我對自己不是也在做同樣的事嗎?我也不允許自己「自由的表現自己」,一定要有萬全準備才肯彈奏,與父親相同都是想藉由他人的讚美來獲取卓越感。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活在許多上琴課時老師大發脾氣的回憶並連結到許多負面的情緒,特別難以忘懷的一句老師怒罵我的話:『妳彈得簡直像豬一樣!』這句話讓我自己對自己音樂能力的信心完全崩壞。從此每堂琴課都是在極度恐懼中度過。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是極度渺小的,尤其我人在國外學的又是西洋的音樂,外國老師當然是專家、權威,他所說的一切完全是我遵循的守則,但因為摸不透他的想法且又不敢有自己的想法,使我成為一位不知所措、不會彈琴的學生。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知到一切的存在都是「平等如一」的,雖然是教導我的師長是我的長輩,但師長與我仍然是平等的!他可以在專業上嚴厲的苛責我,但這不會減損一分我存在的價值!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不斷地參與由恐懼所驅動的能量、不斷地讓這物質的身體經歷這些經驗,這一點一滴全都記錄在我的細胞中,如:台上因為恐懼而經驗各種顫抖、窒息感、腦子空白,甚至腦子無法控制的不斷地說『妳就要出錯了!妳就要出錯了!』我沒有允許我自己認知到 我已經完全成為恐懼、驚嚇惡魔的奴隸!

自我修正經過Tanya提醒之後的「自我修正」,反黑部份是舊的)

我承諾我自己為我自己看出,我的一生都在追求他人對我的肯定並以此來定義自己的存在,把自己的主權完全交託給他人。這一再的顯示 - 我不願承擔自己的責任、不敢作自己的主導原則主導自己。我承諾我自己為我了知到 - 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我自己的接受和允許中發生的,除了我自己能負、應負這責任之外還有誰?
當我看到自己害怕自我表現,而且一定要有十足的把握才肯表現時,我明白到 -因為我太在乎他人對我的評價而且一直是以他人對我的評價來定義自己的存在價值,所以,我窮一生都在追求他人對我的肯定以此來定義自己的存在,這樣等同把自己的主導權完全交託給他人!而這些真正意味著 - 我不願承擔自己的責任、不敢作自己的主導原則主導自己。所以,我承諾我自己為我了知到 自己存在的價值與外在一點關係也沒有!當我能真正當自己的主人時,並校正作出對自己及全體都最有利的身、口、意時,就是展現處於物質身體生命的價值了。

我承諾我自己為自己了解、活出『全體等同如一』的生活守則,不需要藉由專長的表現來覺得優越、也不需要在權威面前覺得渺小!並為自己看出『兩極化』是心智奴困我們的常見手法,首先我要拒絕參與由兩極化激發的情緒能量反應,並透過運用呼吸、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等工具一步步地解除這些情緒反應模式,使自己不再受這些情緒反應模式的支配和控制,取回自己的主導權,由自己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
當我發現我利用學琴的優勢來「分離」自、他,而在分離中更加強自己的優越感時,我要停止「分離」!我承諾自己為自己了解、活出『全體等同如一』的生活守則,不需要藉由專長的表現來覺得優越、也不需要在權威面前覺得渺小!並為自己了解到 -『兩極化』是心智奴困我們的常見手法,但這卻是要通過我們自己先接受和允許的!所以,我承諾我自已,當我察覺再度處於情緒能量中時,首先要拒絕參與由兩極化激發的情緒能量反應,並馬上透過運用呼吸、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等工具使自己由內產生真正力量,才能一步步解構心智、一步步地走向自由。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再次體驗恐懼能量時,我要立即覺察並由內站立起來並下指令:『停止參與!』通過一次次的呼吸稀釋、放掉恐懼的能量,並回到物質身體的這裡。我要為自己認知到,假若我繼續不斷的參與恐懼能量及念頭,這樣只會在我的身體中更加激發、加劇、累積,如此更加餵養、壯大心智系統,這時我就更沒有機會解構它了!
當我察覺我「不斷地參與由恐懼所驅動的能量、不斷地讓物質的身體經歷恐懼經驗」且「腦子無法控制的不斷地說『妳就要出錯了!』」時,我要立即由內站立起來並下指令:『停止參與!』並通過一次次的呼吸稀釋、放掉恐懼的能量,並回到物質身體的這裡。我要為自己認知到,假若我繼續不斷的參與恐懼能量及念頭,這樣只會在我的身體中更加激發、加劇、累積,如此更加餵養、壯大心智系統,這時我就更沒有機會解構它了!所以,我承諾我自己要有紀律、有恒心、有耐心地一步步穩健地走上我的進程,期待在我物質的生命中重新誕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