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09/11 恐懼 – 1

在回憶中儲藏著許多有關「恐懼」的圖片。
記得國小時,老師對我很徧心,他看我長得瘦小又由於參加田徑隊可以得到額外的牛奶等營養補充,所以讓我加入田徑隊,我就成為全隊最瘦小的一員。在訓練的過程中我很害怕田徑場上的競爭,特別對那一聲起跑的槍聲有無限的畏懼感。終於來到比賽的日子,我永遠記得比賽前一晚怕害得無法入睡,甚至偷拿了一隻鐵釘想自殘自己的腳來逃避比賽,但要自己用鐵釘刺入自己的腳掌那是更恐怖的事!就這樣整晚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致於比賽是如何進行,卻一點兒也不記得!
自我寬恕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想到『恐懼』時,馬上連結到心智中許許多多過去體驗到恐懼的回憶。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常藉由存在於心智中恐懼的片段回憶觸發『恐懼』的情緒,而沒有允許自己去看到 – 我為什麼會恐懼、我在恐懼什麼、恐懼是什麼……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田徑中的『競爭』,因為競爭就代表『輸贏』,而我認為我一定會輸!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看到原來我是害怕『輸』。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輸』,因為『輸』等同是『失敗者』,而沒有允許我自己看到我害怕的是因為『失敗者』所連結的 – 我是很差的、我是沒有價值的、我是不值得受師長的疼愛的、想從這世上消失….的種種想法,並由這些想法所觸發的 – 羞愧、丟臉、失望、罪惡感等情緒。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面對競爭的壓力時總是想『逃避』,而沒有允許自己察覺到 – 原來我所要逃避的並不是競爭這件事,而是想逃避由競爭而『輸』所帶來的負面情緒能量。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能量的正負、好壞、舒不舒服」為生活準則,追求正//舒服的能量、逃避負//不舒服的能量,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這些由情緒所激發出來的能量,正是心智的計謀使人類完全奴困於兩極能量當中,更沒有允許自己認知到這不只是個人奴困於個人的心智中,而且因為自己極端地追求正能量,必定會促進實化出負能量而產生受虐、不公平等真實事件。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由「起跑的槍聲」引發恐懼的情緒,因為我害怕無法精準的判斷槍聲何時會響起、害怕聲到槍聲時無法立即反應起跑、更害怕在槍聲未響起之前就犯規起跑,既使開跑時一切都沒有出錯,但結果我也一定跑輸!所以從比賽的開始到結束的整個過程都令我非常的害怕!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我所害怕/擔心的情況,以當時而言是完全沒有發生的事情,這些未發生的事情全是心智中的預設狀況,是這些預設的負面狀況引發自己害怕、擔心、恐懼的情緒。現在我允許我看到,這一切從心智的預設想法到激發恐懼的情緒,完全是心智一手策畫使我奴困於其中,而且這些回憶隨時會隨著相似的事件使我再次地跳入相同的心智奴困模式,使我不斷地受虐、受苦。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心智做主,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自己已無形中傳承自父母的思想模式 – 老是往負面的情況預設立場,進而產生許多負面的情緒能量,這不是「自己嚇自己」嗎?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 – 為什麼我想以自殘腳來逃避田徑比賽?因為在更幼年時有一回腳踩到鐵釘感染的很嚴重,那時我得到全部的關愛並享有極大的特權,所以,因此想籍由鐵釘自殘來達到既逃避比賽又可得到關愛的特權!但因為更害怕『疼痛』而下不了手,如此讓「自己看不起自己」的程度更加一級。現在我允許自己看到,是因為我的「自我不誠實」而導致「自己無法看重自己」。

自我修正

我承諾我自己,我要致力於拆穿心智的奴困模式。當面臨壓力想逃避時,我要覺察到這是相同的心智所主導的劇本要開演了,我要運用呼吸支持自己回到物質的身體中,並透過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等工具,使自己從內心站起來指揮自己,首先告訴自己「不要逃!不要參與由恐懼所驅動的情緒!」再往自己所害怕的壓力看進去,會發現自己所害怕的都是根本不存在的!進而誠實地、勇敢地、負責地展現自己的生命,去做當下對自己及全體人類最有利益的事。

經過Tanya提醒之後的「自我修正」

當我注意到自己被「存在於心智中恐懼的片段回憶觸發『恐懼』的情緒」時,我立即停止去參與其中並運用呼吸回到這裡。我認識到由心智中的記憶觸發恐懼情緒的模式是由心智設計的一種自動程序,每當我參與這個模式時,都是在自我放棄自己的主導原則,並藉由放棄自己的責任同時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受心智模式的奴役和支配。因此,我承諾我自己,在每一次面臨恐懼情緒能量時,我致力於呼吸、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等工具實際行動改正自己,為自己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做回自己的主人,主導自己直到真正徹底停止並改正這個心智自動模式,將自己從心智中解放出來!

當我發現我在各種比賽的競技場中感受由競爭的結果可能會『輸』的壓力所帶來恐懼、排斥、逃避的情緒時,我要運用呼吸支持自己回到物質的身體中這裡,使自己從內站起來指揮自己,首先告訴自己「不要逃!不要參與由恐懼所驅動的情緒!」再者,為自己理解到 - 自己所害怕的都是根本不存在的!都是由心智所編導的劇本!都是為了奴困我們、消耗我們物質生命的精華,藉此激發出極端的能量來餵養、壯大心智系統。所以,我承諾我自己要利用每一次的賽機會,使用DIP教導的工具,一次次地幫助自己川越「恐懼」,在比賽的過程中就只是專注、自在地的展現如是的自己。

當我覺察到自己「老是往負面的情況預設立場」時,我要回到身體中呼吸並指揮停止思想。我承諾要為我自己看出 - 我之所以「老是有負面的想法」,是因為在我自己的生長過程當中多是經由模仿或複製他人(尤其是父、母)的思想、情緒的反應模式,在潛移默化中已成為我自己的全動化心智程序。因此,我要致力於應用呼吸、寫作、自我寬恕和自我修正等工具,逐漸覺察、審思、質疑和挑戰這些我相信/認為就是我自己的情緒反應模式,並逐步解除這些情緒反應模式使自己不再受這些心智反應模式的支配和控制,取回自己的主導權,由自己作為自己的主導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