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09/14 恐懼 – 4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一直以「追求正能量」為生存守則,所以當處於「不舒服的能量狀態」時會拼命想辦法離開,假若無法掌控使自己離開負能量的狀態時,即刻生起無助感、恐懼感。又當處於「正能量的狀態」時,會逐漸忘記、拖延去執行那些可以避免我掉入負能量的紀律。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 自己一生耽溺在「正能量」的追求並排斥「負能量」,早已成為能量惡魔的奴隸!也是因為自己沒有承擔對自己的責任、作自己的主導原則,並在自己的接受與允許之下交託給「能量惡魔」主導,如此才會進入心智中「僥倖、怨天尤人」的暗聊,以便激發更多的能量來餵食、壯大心智系統。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為「失去財富、健康、親情、名譽、權力、生命等」就等同「失去存在」,所以緊緊地抓著這些抵死保護,並由過程中激發出各種能量,如:興奮、失落、無力、無助、怨恨、恐懼等情緒能量,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這些都是心智編程的戲碼,我只是超級入戲演出的演員!更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這背後真正的陰謀是阻止我認識真正的『我』,並了解真「存在」的本質為何?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必須存活在「掌控」中,否則即刻覺得「生存」受到威脅而生起「恐懼」的情緒。而沒有允許自己認知到 需要有「掌控」的是心智!心智透過「控制欲」來奴役我們的物質身體,使我們疲於奔命地抓取、掠奪、維護,假若“成功”則激發高亢能量,反之則激盪出極端負面的恐懼能量。無論處於任一者,「心智」都是大贏家!

自我修正

當我看到過去由於「不正確的了解“念死無常”的內涵及過份地期待由思惟“念死無常”所應生起的『量』,進而產生“自責”」時,我要停止這樣的思想,因為生起“自責”是心智的詭計,即使我曾經錯得很離譜,我也不必要“自責”,我只要為我自己不斷地理解、不斷地修正就好了。我承諾我自己要致力於解構心智系統,不再以心智來闡釋“本來如是”的真理!

當我看到我自己在內心不斷地對話、暗聊時,我要停止、呼吸回到物質的這裡。我要為自己理解到 暗聊都是些逃避的藉口還有很多的惡意,這都是心智所策畫的控制手段,因為這樣才能使我的物質身體更激發出更多的能量來壯大心智。所以,我承諾我自己,當內心有對話時,我不只要下指令停止,還要不斷地、一次次的運用DIP的工具 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一次次更深入地了解心智奴困我們的把戲,一次次地實踐修正,一次次地脫離心智的掌控,一步步地走向自由!

當我看到自己不斷地向對外追求並希求掌控能永恒處於正能量的生存狀態時,我要告訴自己“夠了!”、“我被能量惡魔奴役夠了!”、“我要停止被奴困!”,我要為自己了解到 雖然看起來是被能量惡魔奴困,但卻是在自己先接受與允許的前題下成就的,也就是自己先放棄了承擔自己的責任、自己放棄了作自己的主導原則,才可能讓心智成為主人並壯大。我承諾我自己,現在是我人生的最後一次機會成為自己真正的主人,我有DIP給我的工具,我要做的是讓自己有紀律地運用工具走上我自己的進程,走上我的自由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