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09/24 手、腳受傷的日子


由於日前摔車,左半邊掛彩因此左腳、左膝、左手腕都在痛。昨天是受傷第一天也最痛,所有的動作只顧慮如何降低到最低的疼痛!今天痛稍為緩和,但也必須遠征到學校上課,當我一步步在校園行走時,由於每一步都帶點疼痛,所以強迫緩慢下來,我發現早一點出門心情也緩和許多,上下課的鐘聲對我一點也不會產生催促性!也因為「疼痛感」很容易把我帶回物質的身體的當下也覺知到呼吸!因為緩慢地行走,我看到以前看不到的東西,如:椰子樹長的那麼高!紫色的花瓣掉滿一地!女工蹲在設計不良的噴水池清理……….

自我寬恕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一向都喜歡把時間排得很緊,上課前算準騎車時間才出發,往往一進校門就聽到下課鐘聲,所以必須快步行走趕下一節課的上課,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 自己老是在“NO TIME”的情況被「時間」鞭策急行,早已成為「時間惡魔」的奴隸了!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喜歡把時間排得很緊,認為這樣才有效率!而且認為只有在做特定的事情時,才是把時間用在有價值上,事情與事情中間的交通時間是最無聊、是浪費時間的!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 自己是如何的利用“時間”來做「分離」,不只把“做特定的事”才是“有價值”的與自己「分離」成「內、外」,還把事情與事情以“時間”分離成為「有價值、沒有價值、有價值、沒有價值……..」,不斷地循環,也把外在的世界分離成片片段段。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 當我一個人行進到下一件事的中間時段,是我與我自己想處的最好機會,但我卻用“NO TIME”為藉口來逃離我自己!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由於緩慢行走開始看到以前從來沒有看到的東西,因此引發更多的想法、感受、情緒,如:高高的椰子樹與藍天相互輝映,多清爽、好舒服啊!大樹上紫花的紫及花瓣灑落一地的紫,真美麗!女清潔工蹲在設計不良的噴水池裡用力地刷污漬,不知道她的腰承受得了這樣的工作嗎?還聽到與我擦肩而過同學的談話………。而沒有允許我自己看到,本來好好地與自己想處的時光,自己卻忙於跳入自己心智中的對話!

自我修正

當我看到我喜歡把時間排得很緊,且習慣性的快速、急燥地從一件事移動到下一件事時,我要停止,回到呼吸的當下!我要為我自己發現到 我常常是憋著呼吸衝來衝去的行動,我已經完全從當下離開跳到下一個時刻了!而且我以為快速的移動是「有效率」的表徵,但往往在這麼急燥地行動時就是容易出事的時候,如:摔車、滑跤、忘東忘西……,我也知道『欲速則不達』的道理,但我為什麼長年來不修正我的行事作風!甚至出過好幾事,我也仍然舊習不改呢!原來,現在我為自己認識到 我喜歡/追求/沉溺在自以為「有效率」的高能量中,但其背後真正的是「我無法與自己親密相處!」總是用盡各種方法把自己帶離自己!我承諾我自己,要致力『四下呼吸』於生活中、活出四下呼吸,一步步地把自己帶回物質的身體中,開始逐漸地與自己相處。

當我看到我利用“NO TIME”為藉口來逃離我自己時,並利用『時間』來分離我與事情,利用『時間』分離「有價值的事、沒價值的事」等,我要停止這一切的分離!停止利用『時間』作分離的藉口!我要為自己認知到 一切的存在都是一體平等的,沒有什麼「有價值的事、沒價值的事」!也沒有內、外!一切都是『我』!我承諾我自己要多研讀Desteni的資料以期真正了解「一體平等」的真諦,及真正活出「一體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