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08/15 拜託!一次做一件事

經歷:
得空好整以暇的輕裝出門運動,徒中買瓶飲料解渴,因為飲料太冰所以習慣性地先含在口中,邊走腦子慣性的漫遊,眼睛看到廚窗的餐點圖片心中還盤算等會兒運動完要吃薯條,然後忘了口中還有冰飲料,也不知怎麼了突然自己被嗆得半死!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常常喜歡一心多用或同時做兩件以上的事情。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為一次做多件事情才是有效率的表現,如:吃東西+看書、打電話+掃地、刷牙+看電腦、洗碗+唱歌…….。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養成習慣後若只做一件事還會覺得無聊、單調,假若行動上不能同時做兩件事,那麼就一定邊做一件事同時腦子漫遊到過去、未來,如:在開會時、評審時、聚會時、散步運動時……。我又察覺到,吃東西時 嘴裡的一種食物尚未吞食下時會慣性地再加上另一種/口食物,從來不肯一口口地專一的品嚐一種食物,不肯等一口食物下嚈之後再接另一口食物。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不喜歡做一成不變、又簡單的事,並於其中感到無聊、無生趣!並允許自己喜歡做有創意、新鮮的事,並因此感到活力、有幹勁。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事實上我是以「追求高能量」為生活的指導原則,自己早已成為兩極能量的奴隸!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我用各式各樣的方法逃避無聊的負面能量,最拿手的就是做計畫表排滿每一時刻要做的事,空閒時還是排滿休閒活動。但奇怪的是,當我在做計畫中的事情時,假若此事不是太複雜需要用心去做的話,我還是會習慣性的邊做此事邊利用心智逃跑!例如:在彈很熟練的樂曲時,可能彈完一曲,心智也帶我環遊世界一周了。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因為我習慣性交托心智去尋找舒服的高能量,所以心智早已成為脫韁野馬!我也察覺到,當我事前提醒自己要專心一致地做完一件事時,往往等到做完時才發現『心』早就又跑掉了!所以顯然心智早已成為主人翁了!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一心多用而常出錯/出糗時,如:忘東忘西、跌跤、嗆到….等,我會咒罵自己:「笨蛋,拜託!一次做一件事好嗎?」並允許自己連結到沮喪的情緒。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這從頭到底都是心智一手策劃的計謀,心智先以追求高能量分離了我自己,並在其中由兩極能量摩擦產生出強烈的能量,再反過來餵養、壯大心智,達成心智奴化我們的完美計畫!

自我修正
我承諾我自己,要儘可能地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並且在做事時儘可能的感覺存在於物質身體中五種感觀(眼、耳、鼻、舌、身)的當下體驗,若察覺自己又慣性地被心智帶走,即刻運用呼吸溫柔地再把自己帶回存在於物質生命的當下。並且認知到這種「老是想逃離當下」的堅固習性是長久以來所造成的,必須要很有耐心的一步步透過書寫、自我寬恕、自我誠實、自我修正,直到完全地看到原因、完全地解構它,我才能見到『真正的我』,使『我』成為真正的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