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08/06 往事不堪回首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作為回憶,經常拿出來自愉並沉溺於其中產生自戀、自憐的情緒,並喜歡與朋友閒話時做為話題,終了時說「往事不堪回首」已成為我的口頭禪。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特別喜歡沉醉於不堪的回憶中,不斷地加強我是「受害者」角色而感到悲傷、生氣、無力、無奈、自卑等情緒,並如同上癮者般地不斷尋追認同者。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透過扮演「受害者」角色,來合理化自己的悲傷、生氣、無力感、自卑感等種種情緒,並且理所當然地指責、抱怨他人 「加害者」,害我體驗到這些負面能量。沒有允許自己看到自己是利用角色扮演來演出逃避自我負責的劇碼。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知到 回憶只是存在於心智中片斷、破碎的圖片,而我經過一次次的回想、演練並於其中產生激情能量,一次次地餵養心智使這些破碎的圖片如同拼圖般一次次地使其結構更驅完整。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看到,當我一次次的述說我的「受害」經歷時,一次比一次說得流利,激動的情緒一次比一次緩如,當我覺得不需要再述說時以為這樣就釋放了負面的能量。沒有允許自己認知到,這是心智系統已經得到足夠的能量並已經upgrade成功,已經滲入成為自己牢不可破的一部份了。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覺察到,當我以「受害者」角色體驗負面能量時,必定要尋找他人的同情、關心、幫助企圖藉此獲得正面能量體驗,如此已經成為兩極能量的階下囚!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同媒體大肆宣傳的 -「同情受害者、撻伐加害者」信條,並對媒體上不斷報導的「受害者」產生同情與不忍。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這樣我已經在支持這個世界存在有更多的「受害者」。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認知到 是因為我定義自己為『受害者』,才顯化出極性的另一端『加害者』,更沒有允許自己認知到所有的「受害者和加害者」等同如一都是我,是我先接受和允許這些存在,才會顯化在我存在的世界中。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看到 我自己利用『受害者』這樣一個定義/角色/臆構自我來逃避自己的責任,因為我相信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是渺小的,我相信我必須依賴外在的人事物,所以我沒有任何責任!

我承諾我自己,我要透過自己在呼吸中覺察自己是如何的去扮演受害者/加害者角色,和了解這一切的存在都是通過我的接受、允許,所以這世上存在著受害者/加害者是我的責任。我承諾我要運用自我寬恕停止接受、允許自己成為受害者/加害者。

我承諾我自己,看出心智的計謀,拒絕伴演「受害者」角色,看出心智是唯一的「加害者」,而且心智成為「加害者」是因為通過自己的接受與允許,所以我要先自己於物質身體之內站立起來等同生命,等同全體存在如一的站立,根本沒有所謂的「受害者、加害者」

我承諾我自己,要耐心地、持續地運用DIP所教導的工具 - 書寫、自我寬恕、自我誠實,把這些已經滲入、堅固的回憶一個個拉出來,並運用自我修正來一步步解構它。

我承諾我自己,停止尋找外在對我的認同與背書,若於談話中需要使用過去的回憶作為材料時,覺察自己是站在當下物質身體的這裡,運用四下呼吸說出對自己及全體都是最有利益的話語。


1 則留言:

  1. 珊卿,謝謝你誠實與明確的自我寬恕分享。

    你所提到的臆構自我即等同於自我(Ego),由於中文系統的傳統翻譯都是"自我",我們盡可能使用這個世界系統上現成的翻譯,以讓讀者容易明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