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08/07害怕被責備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把「被責備」連結到「害怕」的情緒。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自己「被責備」等同自己「不被愛」等同自己「沒有價值」,因此產生負向的情緒能量而排斥。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他人對我的反映來定義自己,所以若他人責備我 - 就自覺無價值而感覺很差,若他人稱讚我 - 就自覺有價值而感覺很好。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追求讚美、排斥責備的兩極中,使我成為既是鬥士又是懦夫。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如同鬥士般地為了使自己符合他人所謂「完美成就」不斷地奮鬥,同時又如同懦夫般地閃躲被責備。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同 - 一切的存在皆為能量,能量為一切的存在,而且能量以極性的方式運作。所以我害怕處在負面能量中,因為負面能量使我的身、心都不舒服。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於作為回憶中:
父母對我的責備、學校老師的責備、鋼琴老師的責備、法師的責備、朋友的責備….
而沒有允許自己覺察到,當我與特定這些人對應時,這些特定的回憶會立即拉出來擋在我們的對話之中,只要一聞到些許的責備味道馬上就產生怨恨的情緒;
當我與一般人對應時,也會狡猾的閃躲被責備而說些不由衷的話語。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同 - 回憶中的圖片是屬於我的一部份如同我的血肉,夾雜其中的情緒更是屬於我的精華,而沒有允許自己察覺到 經過歲月的累積,「我」己經超載了!所以當回憶起這些時,心臟會不正常的跳動。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是我自己批判的性格,不只喜歡批判、責備他人,更愛批判、責備自己,更沒有允許自己看到,當我批判他人時覺得理所當然還產生優越感,但當我批判自己時,卻儘量的找理由辯護或逃避,因此又產生自卑感。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因為我以外在對我的反映來定義自己,所以一切我的言行都是為了搏取外面的反映做為原則,更沒有允許自己察覺到這些由外而定義自己的「我」根本不是『我』,所以當自己獨處時即刻覺得空虛、無聊,總是一直得找外面的事物來填補或者利用心智帶我離開『我』。

我承諾我自己,要認知『我』不是定義、能量、情緒、思想,我不允許心智主導我,我要運用DIP的工具解構心智,終有一天與真正的我相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