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08/10其實,我怕害做「自我修正」

經歷:
走上我的第四課進程以來,發現每當寫了「自我寬恕」後就要開始寫「自我修正」時,一定會找籍口停下筆來、耽擱下來。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寫到「自我修正」時必定會停下來,不想去完成它。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寫下「自我修正」,因為我怕寫下的「自我修正」如同一條條的法規把我綁得牢牢的不能自在過日子。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寫下一條條無法遵守的規範,如:「時刻安住在物質身體中呼吸」,而實際上我是活在大部份忘記當下的呼吸中。也害怕寫下我自己都還不完全了解的文字,如:「全體一體等同如一」,而實際上的我是活在自我並與他人完全“分離”的狀態。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的「自我嘲笑」,每當寫下「我承諾我自己,要致力於….」,一定會聽到內心的嘲笑 就是做不到,才會寫下“致力於”的字!而沒有允許自己鼓勵自己活出自己所寫的文字。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把寫「自我修正」與「害怕」的情緒連結在一起,並認同寫出的「自我修正」等同「法律」必須立即遵守或必須完全地活出等同所寫的「自我修正」。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著僥倖的心態,因為只要不是有明文的規範,既使自己明白知道不應該做的,那就仍然還有空間可以去做,因為沒有犯法/犯規!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把『常識』與『規範』分離,並且還把『規範』放在比『常識』“大”的位置。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一直以來自己是活在遵守規範當中,並以「沒有明文的規範」來當籍口逃避自我校正的機會。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遵守規範當中同時又覺得規範是一種控制手段,控制我不能自由的展現自己。而沒有允許我自己看到,原來我是壓抑著自己來遵守各種規範,所以產生不願意、很煩、生氣的情緒。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回憶中,如:父母的規範 -太多的不能這樣、不能那樣,必須要這樣、要那樣……,學校的不合理校規 特別是針對服裝儀容的規定、工作上司的規範、道場的戒律…….。在記憶中,每一條的規範都等同一條繩索綑綁住自己,覺得如同困獸般地嚮往自由,所以只要有機會、有能力,我必定會掙脫這些等同束縛的規範。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掙脫規範的回憶中,如:不參加畢業典禮、絕不再踏入畢業的校門一步、避開機車的上司只在學校兼任教職、離開道場。並常洋洋得意地回憶起這些事蹟,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這些只是心懷憤恨的逃避方法,反而讓自己更奴困在兩極能量中,並沒有為自己帶來真正的自由!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要被綑綁的是心智系統,因為它已經太壯大了,而「自我修正」正是能夠綑綁心智、不再餵養心智、最終能夠指揮它的有利工具,如此才能帶能終的自由 自由的展現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我寫自我寬恕時要一口氣寫到自我修正為止,不要東寫一篇、西寫一篇而都只寫一半就擱著。並認知到非一次的自我修正就能馬上、完全做到,畢竟「習氣」是多年的造就!且透過自我寬恕、自我誠實、自我修正慢慢練習承擔自己的責任,一步步馴服心智系統、指揮心智,成為真正自己的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