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08/09迷糊2 - 無方向感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自己為「沒有方向感」的人。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無法記住路線而感到沮喪。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常想要依賴他人指引我方向。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喜歡坐別人開的車,因為這樣自己就完全不用注意方向/路線,若自己需要開車則倍感壓力,因為我沒有方向感。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過去許許多多次的迷路經驗回憶中,並於其中感覺自己能力差及因為迷路產生的焦慮感。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有方向感的人覺得羡慕,尤其能在國外開車的人更覺得好強!因此而覺得自卑。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同傳統的教條女性應是柔弱的,因此定義自己無方向感是女性化/柔弱的表現。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是我自己不敢主導我的方向,而自願交出自己並請求他人來掌控我的方向。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看到害怕主導自己的方向,是因為怕害判斷錯誤而犯錯,寧可是他人主導方向的犯錯,我才能很大方地說:「沒關係!」自己可以完全撇清自責或被他人責備的機會。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利用「無方向感」來表現柔弱,並以此為餌讓男士/強者/有力者來照顧我/關愛我。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利用「無方向感」來矮化我自己,並把
對方擺在高於我的位置,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我以「方向感的能力」分離你、我,也沒有允許自己看到在多少的關係中自己是甘願處於被擺佈、被控制的位置,於是最終關係破裂,還認為自己是『受害者』。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走入未知的地方,害怕迷路、害怕無法掌控方向,所以不斷尋求他人來指引我方向。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看到,因為害怕自己被責備,以不做不錯為原則表現在「無方向感」上,所以先放棄自己的主導權,就不會有犯錯被責備的機會。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父母的面前扮演掌握方向盤的人,並常常覺得父母太依賴而有所抱怨,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自己在朋友面前卻扮演相反的角色,輕易地交出自己的方向盤。

我承諾我自己,看出犯錯是讓我校正的機會,本來人生道路的常態就是 - 不斷由地犯錯、不斷地校正,所以迷路沒有什麼大不了,再度校正就好了啊!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要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時,我可以事先做好準備,如:上網查地圖、調整好導航系統等再上路。當我處在新的環境時,我要提醒自己隨時處在物質身體中的這裡呼吸,把焦慮感透過呼吸流動、釋放,並利用準備的工具主導方向。

我承諾我自己,我要覺察出 - 每當我犯錯必定先進入自責的慣性模式,而且我也以同樣的方式對待他人,尤其我當了一輩子的老師更讓我享用這個特權。所以,每當我進入責備模式時,要立即告訴自己“Stop!”,並馬上做自我寬恕。

我承諾我自己,要練習完全地負起自己人生的責任,主導自己的人生方向,確切地主導自己走上對自己及等同如一的全體最好的人生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