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只要我okay就好 -2 逃跑高手!


只要我okay就好-2

逃跑高手
我有好長的一段日子過著沒有電視、沒有報紙的日子,雖然在音樂圈工作,但是不與音樂圈人士打交道,許多老師長、同學、朋友的音訊在我這裡終結掉。

自我寬恕

我曾經是位熱血青年,因為關注環保及人權議題,進而創立組織發動義演音樂會為環保團體、弱勢人權募款,但是,得到徹底絕望!此後不再看新聞。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不看新聞,因為
若看到發生在他國的戰爭、餓荒、災難….,我就是感覺到一些的同情、很多的慶幸和隱隱的恐懼。
若看到官員們的無能、貪污,內心感覺怒氣、無力和隱隱的不安。
若看到弱勢者的悲慘狀况,內心覺得自己必須捐獻,然而自己已經在道場上被剝了好幾層皮,實不想再掏出腰包,但隱隱的有罪惡感!
因此逐漸養成只要我不接觸新聞,他人的事就與我無關,我就不會因此而被觸發一堆莫名的情緒,所以只要我自己okay就好了!
因此,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活著等同『無知就是祝福』,並
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我自己眼盲和耳聾而無視、無聞世界的發生 只關心“自己的安好”就好了。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想/相信 只要我保持著“I am okay’’ ,則一切就oky
在此我看到,我為了維護“I am okay’’,我使用的計倆就是『三十六計“逃跑”為上策』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相信 只要我成為眼盲、耳聾,這樣“不okay”的事就不會上身,因為我不想受到任何影響,如同「不沾鍋」一般,如此我的日子就能過得“okay ; 而我沒有允許我自己看到 這樣是故意過著『自我欺騙/自我不誠實』的日子!

看看我的『逃跑』計倆:
我不看電視嗎?
不也!但我只看娛樂性節目。但也不看一切會令我害怕、恐懼、悲傷….的節目/影片。偶然翻翻報紙,也同樣地迅速翻到娛樂版。
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到 我如此迅速地逃離會觸發我總總「負面情緒」的因素,事實上是害怕承受「負面情緒」所產生的「負能量」,以為只要“逃開”就沒事了!然而,我原諒我自己沒有允許自己看到 為了逃離『兩極』中的「負能量」,我必須追求另一極的「正能量」才能填補能量的失衡狀態。也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這樣無止盡地追求「能量均衡」的活著,不僅永遠無法達成且無止盡地消耗著「生命的精華」!

於『人』方面的“逃跑”計倆:
我與男人的親密關係,全部被我三振出局,唯獨剩下與老爸的關係無法逃走!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要求親密的人際關係就是要 親愛彼此、沒有距離、沒有隱私、沒有爭吵、充滿歡樂…….,一旦與這些「預設的定義」不同,我就開始失望、排斥…..最後逃離。
在此,我原諒我自己沒有允許我自己看到 我所逃離的還是一樣的「負能量」,而從來沒有為自己了知到這「負能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一昧地逃避!

在『職業』上的“逃跑”計倆: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來不接受任何固定的/長期的職業,因為我定義 開會等同極其無聊、處理事務等同極其麻煩!所以,我只要維持是客座老師的身份,就僅只上我自己的課,其它的都與我無關!
在此,我原諒我自己沒有允許自己看到 我所逃離的是「責任」,因為一切事物都不是我建立的,所以我就可以大肆批判!不僅如此,還在心中產生 認為自己「眼光獨到」且有「沒有任何羈絆」的優越感!

在『精神』上的“逃跑“計倆: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人生的最重要目標』就是不斷的『揚昇』,所以沒有什麼事比「靈性修持」更重要了!在此,我原諒我自己沒有允許自己了知到 這是我的「根本大逃跑」計倆,因為我認為只要在做「靈性修持」時才是有義意的,其它一切都只是在忍耐著做、應付著做、馬虎著做、不耐煩著做、抱怨著做、壓抑著做、無聊著做、交換條件著做以期換取「靈性修持」的時間,認為只有在「靈性修持」時才是最完美的、才是活著的!
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知到 當我的「出始點」都是以追求「正能量」為準則時,那麼就立即進入了兩極能量的無盡擺盪中成為「能量的俘虜」而不自知。

自我修正

我承諾我自己開始看/聽新聞,並於其中研究/調查到底這世界在做/發生什麼事!也就是不僅是停留在事件的表面上而是試著去研究/調查發生事件的原因,當我的恐懼/不安/罪惡感….等情緒被激發時,我要提醒自己,這就是最好的指標要馬上做「自我寬恕/自我修正」的時候。

且,我承諾要為我自己了知到 不是我活著如同眼盲、耳聾地無視、無聞世界的發生我就是過著『okay』的日子!因為世上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是因著我們的接受與允許才可能發生的!所以,過著「無視、無聞只要自己okay」的生活等同「自我欺騙、自我不誠實」等同「全然地不負責任」!
我也要為我自己看到這背後原因是我不想/不敢/沒有勇氣去面對因為我的接受和允許所產生的後果!
因此,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故意「無知」而「無視」這世界的發生,因為我不想/不敢/沒有勇氣去面對因為我的接受和允許所產生的後果!
所以,我承諾我自己從現在起再也不過著「自欺欺人」的生活,開始學習「面對這個世界」等同「面對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也要為自己看到當我過著「無視、無聞只要自己okay」的生活等同「不負責任」的生活時,也就是等同在說假設「只要我受苦,那麼我才會為我及這世界負責」,所以,在此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要求痛苦和折磨才有動力去站立起來」 而不是就單純地自己行動起來。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感受到「負能量 」而慣性地想要排斥/逃離時,我要告訴自己『Stop!停止這種慣性!』馬上回到呼吸中的自己,馬上做「自我寬恕」把這些成形的能量化解開來,再從書寫中一層層地為自己看到真正的主導者為『心智』,並一步步地解構它!這樣,終有一日才能真正地『I am okay!』地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