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算命


算命
我們家兄弟每一位在出生時父母都會請有名的算命師為我們算出我們的一生藍圖,並常聽長輩們以此為話題津津樂道地談論。

自我寬恕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非常熱衷於各種算命,不僅各種不同的算命師都喜歡去嘗試/算算命,還以學習各種簡易的相術為樂。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來沒有為自己認知到 熱衷算命、學習相術這些背後到底有什麼問題!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各種集會場合特別喜歡以各種所學的相術為話題,並為與會的朋友們算命。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來沒有為我自己認知到 為什麼大家都那麼熱衷於這樣的話題?且沒有為自己看到 自己不但愛賣弄所學的相術淺學,且在大家起閧中,更是大膽的隨性胡言。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來沒有為自己看到 當我賣弄我的相術時及在能量牽引隨性胡言時,所說的話語是那麼地不負責任!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遇到重大事件時總喜歡先“求神問卜”。
此時在腦海中存有鮮明的記憶: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存在為這些回憶中 -
1.     父親生病時問了米卦,還按照師父指示的方式為老爸消災除厄。
2.     母親生病時問了米卦及有宿命通的師父。
3.     以前擁有過各式各樣的卡(能量卡、天使卡、禪修卡……),養成大小屁事都要抽個卡問一問。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來沒有為我自己了知到這種遇事必問的習慣,是因為我不想面對“事情必經的過程”,而希望直接跳到“結果”!

為什麼我會不想面對事情必經的“過程”呢!
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 - 為什麼我會不想“面對事情必經的過程”?
1.     我看到我不想面對“恐懼”
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為我自己了知到 原來我是“恐懼失去”!
當我發現我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會失去某人//物時,我馬上求助於外在的某個更卓越的權威,並暗暗地希求得到“好”的結果 ; 因此我原諒我自己籍用『算命』把自己的命運投射到「未來」以得到“安慰”。
例如父親生重病時,米卦師說照著這樣、那樣做就會好起來/沒有問題的!內心就如同吃了「定心丸」,立刻興高彩烈地去完成米卦師的囑咐。

2.     我看到我不想面對經歷過程的“壓力”
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 原來我是害怕承受“壓力”!當我發現這事可能將會花掉我很多的心血而“結果”又未卜時,這時我會希望知道“結果”並且是“好結果”,這樣才值得花下心血,否則不是白做工了嗎!
此時,我看到了幾個點:
a.     我排斥“麻煩的事”
b.     我做事的動力都是放在 會有好的結果上

為什麼我會排斥“麻煩的事”?又什麼叫“麻煩的事”!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心中總有一把尺衡量著 - 每一件事的義意/價值!我原諒我自已從來沒有為我自己認知到 這一把尺如同秤能量的天秤,若能得到高的/好的/舒服的能量,就是有義意/價值/值得去做的事。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一向以來認為 - 『靈性修持』才是最有義意/有價值的事!因此,我原諒我自己沒有為自己看到 除了做與『靈性修持』有關的性之外,我都是本著「可免則免」或「心不甘情不願地煩燥著/馬糊著做」,且定義 除了『靈性修持之外都是麻煩的事』!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衡量事情要不要做時,總是討價還價似的計較著 假若此事與『靈性修持』無關,但結果會帶來“好能量”,那麼就姑且做吧!反之,則能拖就儘量拖吧!

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知到 我做每一件事的「起始點」都是先「投射到未來」!在此,我現在看到我使用了幾種「投射」:
1.     利用與我「分離」的外力來告訴我「結果」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只要遇到有些棘手的事情,就馬上求助於『我』之外的、所謂的專家來告訴我『未來的結果』會如何!而從來沒有為自己看到這種慣性的從主權退位、矮化自己並把主權交託給與我「分離的」、「卓越的」某人,是種完全「自我負責、自我誠實」的呈現!

2.     以經驗值來計算結果所產生的能量感受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做任何事之始,都會先以過往的經驗評估 這事做下去會不會有「正能量」的感受,若「有」- 則開心的去進行,若「沒有」又必須做時 則煩燥地去進行,否則能拖就拖了。
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知到 這樣只以「未來/結果」是否能感受「正能量」為行動指標的方式過日子,是等於否定行動的過程、等於沒有活在當下,因為直接跳到「未來的投射」中,等於只活中「心智」中!等於沒有真正地活著!

3.     直接投射到未來 - 想像著完美的結果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把自己投射到未來、試著繪製未來,且
相信我心中所投射的未來一定會如同我相像的一般發生/實現。
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活在這裡、在呼吸中 而卻讓自己被自己的心智佔據並進入“ 一切都會美好“的幻相世界中。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不在我的物質現實世界中指揮我自己,去做必須去做的事,而反而進入我的心智中想像著 我已經完成我該做的事,並想像我正在享受“結果”,然而在事實上,我根本就還沒有開始去做它。因此,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知到 如此沉溺在心智的想像中投射到未來、幻想著一切都會更好的生活方式根本是「自欺欺人」!

自我修正

我要為我自己看到喜歡算命、喜歡學習相術、遇事必求神問卜的背後原因是想利用『投射未來』來使自己處在『感覺良好的正能量』當中!我要停止一切有關算命、卦卜等行為,而是真正地負起自己的責任並誠實地走在物質現實的當下,起而行之去解決該做的事、經驗當下該過的過程,無論這些事情是多麼地棘手。
且,我要承諾自己不再賣弄我的相術淺學,我要為我說出的話語負責任!

當我發現自己在行動的「起始點」就先「投射到未來」想像我希望事情應是如何呈現,我要停止不讓自己參與在「未來投射」中、停止活在幻相中,我要承諾自己時時刻刻指揮自己行走在這裡,行走在當下物質的現實中,為自己負起全然的責任、並真實的經驗當下的自己及周遭的人事物。

我承諾我自己要為自己認知到,這種「未來投射」完全是心智的把戲,為了使我們與物貭中當下的『我』不斷地「分離」而成為「存在為心智」!我要時刻在呼吸中、活在物質的當下,不要讓自己被心智玩弄掉入時間的迴廊裡!因為這樣只會延遲我的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