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07/19 我,虔誠的佛教徒!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因為完成了十萬次大禮拜沾沾自喜。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定義「完成十萬次大禮拜者為虔誠的佛教徒」,因為我以當個虔誠的佛教徒為榮而覺得沾沾自喜。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等同為「虔誠的佛教徒」努力尊守佛教的法則並認同佛教為最卓越的教導,以自為虔誠佛教徒而沾沾自喜。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以為只要稱頌佛菩薩名號以最謙卑的姿勢禮佛,自然會得到佛菩薩加持洗淨罪業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認同五體投地的拜佛姿勢是最謙卑、最神聖的。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認同「雙手合十」的禮佛是最有誠意、最禮貌的手勢。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為相信我是帶著濃厚的業力來投胎,必須儘可能在此世懺悔業障來世才能去到好的地方。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知到 當我「五體投地」時也同時在做一個宣述:我是低下/無價值/渺小、我是無力/ 無望/無能、我什麼也做不成、我改變不了任何事,請某位外面的存有救助我/拯救我,我需要幫助/救助/拯救!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認同誠心的稱頌佛菩薩名號,祂們就會聞聲而至,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事實上我在做一個宣言:懇請某個人聆聽我!請看著我,我有著無比的信心/ 盼望/ 信念,我五體投地的在這裡祈禱著!拜託!不管誰在外面一定要拜託,請為我做!我不想要做、不想要負責任,某人必定要做、必定要負上責任!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知到 當我「雙手合十」時也同時在做這樣的個宣述:我是一個渺小/無望/可憐的人在這裡虔誠的等待,我不會越過我自己、我不會站立起來,我就在這裡熱切的等待某人來救我,拜託!這個世界不是我的責任,佛菩薩才是。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以為十萬次的大禮拜及誠虔的持咒、稱佛名號等就能清淨自己的惡業,才能受上師灌頂、才能快速成熟身心而成就佛果的最高乘。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了自已存在為完全交出主導權給神聖地、崇高地佛菩薩,並通過極度的謙卑姿勢使自己成為極度的渺小。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為虔誠的佛教徒等同把身心全部的交托,相信只有如此佛菩薩才會眷顧我、帶領我最終成佛。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只存活於過去與未來中,為過去所造的業懺悔、為未來的好去處祈禱。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過去、未來」根本就不存在,真正存在的就只是當下在物質身體中呼吸的自己啊!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等同誓言「每日無間斷地禮拜直到完成十萬次」並以自己無一日間斷為自傲,沒有允許自己看到「無間斷」的出發點是害怕破壞誓言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存在為害怕破壞誓言,因為破壞誓言的後果是可怕的。而沒接受允許自己看到 「誓言」是一種極端的控制手段!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覺察到我是以「恐懼」為出發點來做為我的原則,我害怕破壞誓言的後果/害怕惡業沒有清淨的後果/ 害怕未來受苦的後果等。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在漫長的禮拜歲月中,常常因為心思的胡亂漫游不專注而覺得自責。因為不專注的禮佛怎麼會有什麼效果,那麼必須再多補幾次拜佛才行,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我已成為宗教的奴僕,成為一個虔誠的宗教奴隸。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為不專注拜佛等同自責,沒有接受允許自己看到 這種以「恐懼」為出發點的自責情緒只會讓自己放在未來或過去,更遠離專注。因為專注等如是自己在「這裡」、在每一刻等如是呼吸,覺察心智裡的發生,並指揮停止心智!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覺察 我在這裡!我是獨自的,這就是我,不會有人出現來拯救我、沒有人會來救助我!我必定要為自己做、自己負責,我要堅站起來,我在這裡!我不接受和允許自己像羊般地被心智任意操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