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07/18/ ㄟ 奇怪,好朋友!

事件:
那天A在電話中說:『那天我不想讓妳靠時,妳就會嘣咚倒下去!』我即刻以一種生氣的態度回應說:『我可是我們家成員中最獨立的呢!』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將A所說的話連結到生氣的情緒。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生氣地回應A

(我為什麼體驗到了生氣?)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感到“生氣”是因為A說「我不獨立」,這是冤枉我的不實指控,而且A的語氣充滿了鄙視

(在這裡還有什麼念頭?)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因為A的不實指控連結到心中為自己辯護的念頭:「我是很獨立的人啊!」進而責備A:「妳根本不了解我啊!ㄟ 奇怪,好朋友呢!妳也真小氣,多年的朋友讓人家靠一下會怎樣!」

(什麼叫做「好朋友」?)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把關係等級化,進而有等級化的要求/期待與對應,所以「好朋友就“應該”非常了解我,非常肯定我!」若非如此,我就將彼此的關係從「好朋友」的等級掉落。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了解 全體等同如一如我,而把自己與他人「分離」,進而畫分出等級來強化分離感。
(為什麼我需要他人讓我「靠一下」?)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認為有人可以讓我「靠一下/依賴」是很舒服的,因為這樣使我覺得有被照顧/被疼愛/不孤獨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並作為這樣的一個回憶中 隻身在國外求學時,獨立地打點一切的事物感覺很辛苦/ 孤獨,所以使自己存在為「獨立」等同「辛苦/孤獨」。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 各種人際關係存在的意義不是在於相互依賴、相互糾結,而是相互支持與支援走在對全體都是最有利益的道路上。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知到 在「生命全體一體等同」的體現中,每一個生命為自己「獨自站立」自我負責的展現生命,因此「獨立」絕非等同「孤獨」!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並作為這個信念 獨立的處理自己一切事物等同辛苦,沒有覺察出自己是受困於「過去辦事不順遂」的回憶中。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害怕「辦事不順」的挫折感與壓力,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這些記憶只不過以破碎的圖片存在於心智中。

(為什麼我需要被照顧、被疼愛呢)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的價值等同被愛、被照顧,等同他人把我放在心上等同不孤獨。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知到 「存在的價值」在於自由的展現當下於物質中的生命並榮耀生命,每一個生命的本質就已經是愛、是完整。

(我為什麼想要責備A呢?)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責備A,因為她做為「好朋友」“應該”要看到我的獨立而了解我、肯定我,但沒有允許自己看到我利用責備來轉移注意力於外在、並拋棄我自己的責任。

(我為什麼轉移注意力?)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看到 一切產生於我之內的思想、情緒、感受都只與我自己有關、只有我應負這個責任,但我卻因為害怕負自己的責任而以「責備他人」來轉移注意力並逃避、拋棄自己的責任。

(我為什麼拋棄我自己的責任?)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為渺小的/無能的/不如他人的,所以我不用/不能負自己的責任而將我自己的責任交給他人。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到 假若我是全然的交託必然會是臣服的/ 幸福的,不會要求對方必須「尊重我、了解我、善待我才是啊!」顯然不是如此!只要對方稍不合我意,內心就充滿惡意、情緒!這樣的我,不是活在「自我不誠實」中嗎!

(我什麼時候使用責備?)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期望A了解我、肯定我,因為A是我的好朋友!因為當朋友沒有達到期望時,理應當被責備!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因為聽到A鄙視的語氣而感到受屈辱/被看輕/不尊重的情緒。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自己看到事實上是我鄙視我自己、我屈辱我自己、我看輕我自己、我不尊重我自己。

(我為什麼期望被肯定?)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期望/需要/渴望來自A/朋友們的肯定,才會覺得自己有價值/更好/感覺到被愛/ 感覺良好

(這表明什麼?)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將「他人的肯定」定義為「自我價值/ 愛」,因此我的人生就是一部追求期望/需要/渴望的奮鬥史。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並作為期望/需要/渴望,而不是以自我負責的在這裡主導生活和表達我自己。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並作為這個信念中:只當有人肯定我等同愛我時,生命才有價值。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生命的本質就是愛!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將肯定、自我價值和愛與我自己分離開了,因為我相信了他人必須為我做這件事。

(這個信念表明什麼?)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了我自己存在並作為這一個信念:「父母必須愛孩子、長老必須照顧弱小者」,並通過這一個信念定義自己為渺小的!所以他人都應該肯定我/照顧我/幫助我等。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察覺到 所有的“應該”都是心智的計謀,讓我在這心智製造出來的“應該”中擦撞出許許多多的情緒,並利用情緒激發的能量餵食心智使其壯大,使『我』完全淪陷成為心智的奴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