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07/12有問必答-2

事件:
到銀行辦事,經理與熟識的辦事小姐照例問我財務的處理,而我又一股腦地把我的財務安排告之。之後才看到不是昨天才書寫有關「有問必答」的功課!

意念/ 念頭/ 想法:
1.我怎麼會一點覺察力都沒有呢!
2.這是我私事呢!真愛管閒事!
3.妳也太愛現了吧!

情緒和感情:
後悔、不悅、責備
………………………………………………………………………

觸發點自我寬恕:
(思想的觸發點“事件”)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讓『銀行經理一問,我就一股腦地說出我個人的財務經營。』成為了一個觸發點,觸發我產生這樣的念頭 -
1.我怎麼會一點覺察力都沒有呢!不是昨天才作過這方面的書寫嗎?
2.這是我私事呢!真愛管閒事!
3.妳也太愛現了吧!

(觸發點“事件”和被觸發的思想之間的連結)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將『銀行經理一問,我就一股腦地說出我個人的財務經營。』連接到這些念頭上 -
1.我怎麼會一點覺察力都沒有呢!不是昨天才作過這方面的書寫嗎?
2.這是我的私事呢!真愛管閒事!
3.妳也太愛現了吧!

(情緒的觸發點“思想”)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讓『我怎麼會一點覺察力都沒有呢!不是昨天才作過這方面的書寫嗎?』成為“後悔”的觸發點。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讓『這是我私事呢!真愛管閒事!』成為“不悅”的觸發點。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讓『妳也太愛現了吧!』成為“責備”的觸發點。

(觸發點和被觸發的情緒之間的連結)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將“後悔”連接到這個思想上 『我怎麼會一點覺察力都沒有呢!不是昨天才作過這方面的書寫嗎?』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將“不悅”連接到這個思想上 『這是我私事呢!真愛管閒事!』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將“責備”連接到這個思想上 『妳也太愛現了吧!』
………………………………………………………………………
思想自我寬恕:
1.我怎麼會一點覺察力都沒有呢!不是昨天才作過這方面的書寫嗎?
2.這是我的私事呢!真愛管閒事!
3.妳也太愛現了吧!

情緒:後悔、不悅、責備

(為何會後悔、不悅、責備)
1.為什麼「我怎麼會一點覺察力都沒有呢!不是昨天才作過這方面的書寫嗎!」的想法會使我覺得“後悔”呢?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認為通過一次的書寫就應當產生自我修正的力量,而沒有在遇到類似的情况時提醒自己處在呼吸中覺察。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認為沒有主導自己的言行就是失敗,而激開“後悔”的情緒。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對自己沒有“耐心”,而沒有認知到要解構心智系統是需要經歷一條長遠、艱苦的時日,要投注耐心、毅力、專注等,不是一、兩次的書寫就能有功效的。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因為一次的不覺察而事後陷溺在“後悔”的情緒中,而沒有認知「已經發生的事根本就不存在!只是心智中的圖片!」而我卻耽著在這負面情緒中,如此不但沒有支持到自己且反而更餵養、壯大心智系統。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並允許自己體認到,現在只能做的、唯一能支持自己的是 我自己由裡面站立起來,指揮心智停止回憶圖片、停止激發“後悔”的情緒,處於物質的身體中及呼吸中書寫。

2.為什麼「這是我的私事呢!真愛管閒事!」的想法會覺得 “不悅”呢!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認為每個人都是各自個體的存在互不相干、各自累積個人資產這是各自的私事!我不打探他人的私事,別人也不能干預我的私事。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認為每個人都是個別存在,所以必須累積財富越多越好,這樣才有安全感。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認為自己的私事等同不能被干擾,若有人干擾就等同愛管閒事而產生“不悅”的負面情緒。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沒有認識到當我自己認同「我的私事」時,就已經站在與心智的「分離點」上了,站在此分離點上分你、我、他並貪婪地累積個人財富。

3.為什麼『妳也太愛現了吧!』的思想會覺得“責備”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本來(在「有問必答-1」)認為「有問必答是“誠實”的表現!」而沒有看到這根本是「自我不誠實」!因為當別人問我時,我並非真的「有問必答」而是有選擇的,只有對自己有利的時候才會「有問必答」啊!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渴望「與眾不同且高人一等!」所以當別人正好問到我的強項時,我就淘淘不絕且誇張地述說。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認同別人羨慕的眼光或言語而等同自己是與眾不同且是卓越的。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以外在的條件來定義自己是卓越或渺小所以經常追逐在使自己卓越中而感覺良好,而沒有看到自己在兩極中不斷地擺盪,自己時而覺得大時而覺得小!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因為自己已走在「DIP我進程」中,所以再次看到自己被心智系統奴役時又激發起“自責”的情緒。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對自己走在「DIP我進程」中不實際的期望,以致於產生後悔、自責等情緒,我承諾我自己在進程中穩穩地前進、不要求快速成效。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沒有看到其實自己已經進步了,對於心智系統的奴役設計已可觀察一、二!我承諾我自己停止對「未來不實的期望」,運用呼吸把自己帶回當下,真正活在物質身體的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