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07/16小姐vs大姐

事件:
買菜時會聽到不同的攤販對我的不同稱呼,有「大姐、小姐、阿姨、老板娘、太太…….」等不同的稱呼,內心居然會起不同的反應而決定要不要靠近這個攤販。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讓「稱呼」成為一個觸發點,觸發這些思想 – 
1.叫「大姐、阿姨」者。拜託!你們也沒有比我年紀小多少!                       
2.叫「小姐」者。這樣還差不多,但怎麼已經那麼少聽到了!
3.叫「太太」者。這什麼話嗎!我可是小姑獨處的呢!
4.叫「老板娘」者。這也太巴結了吧!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將「稱呼」連結到這些思想
1.叫「大姐、阿姨」者。拜託!你們也沒有比我年紀小多少啊!
2…......等。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讓「稱呼」連結到某些思想,並讓這些思想成為觸發點,觸發我的情緒。把我叫『太老』,覺得不高興!叫『年輕』,心裡暗爽!叫『太莊重』,則批判太狗腿!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 認同他人對我的「稱呼」並連結到感受、情緒,因此忽而覺得高興、忽而又不開心。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沒有看到 在我的心智裡早已建立一個自我的完美形像,不但不斷地尋求他人的認同,「有」則覺得高興!而且不容許他人的「稱呼」與心智中的完美形像砥觸,「有」則不開心!沒有認知到自己受虐於心智所產生的兩極化能量中。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沒有認知到 他人對我的「稱呼」只不過是文字!不是『我』啊!而心智中的形像更只是存在於心智中的圖像而已,更不是『我』啊!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並允許我「接納自己」,就是接納如是存在於物質身體中當下的自己,並榮耀自己!反而去接納心智中虛幻的形像,沒有看到這是活在「自我不誠實」當中!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存在為 不允許自己「變老」!而沒有看到實際上是害怕「變老」!因為「變老」等同「青春不在」等同「不漂亮」!「不漂亮」等同不再有異性會「喜歡我、愛我」!那我將孤獨地走完我的一生!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定義自己為 沒有親密伴侶是不完整的、孤獨的、可憐的。沒有允許自己認知到 - 『我』與全體人類等同都是“獨自、個體、完整”的存在,而“獨自”並不等同“孤獨”!“孤獨”只是心智的一個設計,而所謂「有親密伴侶才是完整的」只存在於心智中的一個信念。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自己沒有認知到 當我認同心智中的信念時,就是實際參與其中並賦與心智力量,也就是交出自己的主導原則。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認同 - 媒體宣傳所強調「青春就是美」,並對媒體嘲諷明星的老態感到難過,而沒有看到事實上外境只是如同一面鏡子反映出自己對年紀漸長而感到難過!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害怕變老」等同「害怕身體衰弱」等同「害怕生病沒人照顧」,而產生焦慮、沒安全感!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沒有認知到 從定義自已為心智中的完美形像就已經站在與『我』“分離”的出發點上,進而又認同與『我』分離的他人對我的「稱呼」而產生磨擦激發出兩極的情緒,從此又觸發對「害怕變老、害怕生病」等念頭,更激發出對“未來”的焦慮、不安等情緒!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並允許我自己看到 對“未來、未知”產生焦慮、不安,事實上是對「害怕會失去一切的死亡」而感到焦慮。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 - 因為認同與自己不相干的一句「稱呼」,即讓自己受困在心智的思想、情緒中完全成為心智的奴隸!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沒有接受並允許自己 當感受到心智的思想、感受、情緒起伏時,提醒自己安住在「呼吸」的當下,並讓這些波動的能量隨著呼吸自然的流動而釋放。

事件
日前正好看了一部影片 盧安達飯店,敘述1995年在非洲盧安達的真實事件,在100天之中同一人種、講同一語言的胡圖人對西圖人滅種大屠殺。以前看了就只是覺得很難過人類為什麼可以這麼樣殘忍,但是仍然覺得是遠在天邊的事,甚至慶幸自己沒有出生在非洲,可能再過一些時日就忘了這事。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對世界的苦難只是偶而生出同情心,但日子久了就淡忘掉了。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沒有認知到 原來發生在世界上每一個角落的苦難我都參與其中,我都應付起我的責任。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讓腦中不斷重復憶起電影中殘忍的畫面而激起難過的情緒,而沒有認知到這樣對世上不斷上演的苦難一點幫助也沒有,反而助長、壯大做為罪魁禍首的心智系統。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並允許我自己認為 - 只不過是一件小小的私事“別人對我不同的稱呼”而產生小小的念頭、情緒,而沒有允許自己認知到由我所製造的兩極化能量最終會導向實體化的戰爭、搶奪、強暴….走向毀滅。

我承諾我自己,我要走在我的進程中,在每一個呼吸中去了知全體人類是等同平等的,並在穩定中做出對自己等同全體最好的決定及行動,使天堂實體化在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