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10/24 疲倦


由於我的那隻貓Arch嚐到了“自由”的滋味後,天天晚上就想著要出去,我也調整心態讓牠晚上乘著夜黑風高的掩護讓牠出去小小探險一下(因為牠是全黑的貓,所以覺得黑夜對牠而言是安全的),白天就絕對不放行!所以牠每晚就大大方方地從後陽台出去巡邏了。
可是,牠卻每兩小時左右回來一次,必定要到我床上來報告,好似告訴我說『我回來了,不用担心周圍環境,是安全的!』,報告完畢後又再次出巡,如此一個晚上要重覆三次!
唉,可想而知“我那可憐的睡眠”!

自我寬恕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睡眠』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一定要睡足夠時間,最好是一覺到天明才是一個真正的“好的睡眠”。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因為我的睡眠不斷的被打斷,我的身體一定沒有得到充足的休息,所以「我一定會很累」!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我自己的信念 我必須要有充足且不間斷的睡眠才能得到完整的“能量”修復。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我一定會很累」的念頭,相信「思想」本身就是「我」和相信「我就是累(我 = 累)」!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相信「思想」、相信「思想就是我」,並在此“相信”中賦與「思想」力量,在「思想 = 我」中,告訴我「我很累」,所以我不斷的經驗到「累、疲倦」並在物質身體上反應出頭很重、無法專注、眼睛酸澀、胃口很差、四肢無力、想嘔吐……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允許我自己相信「疲倦、累」是存在的,並允許我自己相信「我很累」而且「我看起來一定很累」、「我的臉色看起來一定很憔悴」。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我沒有睡足夠」等同「我很疲倦」,進而真實感覺「疲倦的能量」,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是自己先相信「疲倦」的信念,因為心智的展現以及物質身體的經驗是如此的真實。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疲倦的能量」等同「低落的能量」。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能量」是存在的,並去經驗「低落的能量」並相信「能量就是我(能量 = 我)」,並允許我自己被「能量」指揮、控制。沒有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是我自己把自己應負的責任交托給「能量」,賦與「能量」力量,使「能量」的體驗實化在我的世界中並指揮我 - 我應該成為什麼、我應該如何體驗我自己,而不是以『我』為自己的指導原則展現自我。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任何我心智所說的話」、相信「任何心智告訴我的念頭」- 現在我很累,我必須馬上去睡覺……..否則我很快地就會生病,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 - 我正在消耗我的物質身體。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消耗」的信念,並相信若沒有足夠睡眠或好的品質的睡眠,我的物質身體就會不斷的消耗,能量就會低落,接著就一定會「生病」。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任何我的心智所說的都是「真實的」,但是事實上心智是「不真實的」,既然心智是「不真實的」,它所說的話根本不會是「真實、真相」!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不去明白 所謂我所經驗到那麼真實的「疲倦、消耗、低落能量」,事實上是經驗到我的心智,是我的心智感覺到「累、耗弱、低落能量」。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排斥經驗「累、耗弱、低落能量」,追求「精力充沛、高亢能量」,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這些都是心智的遊戲,是心智對「能量」的上癮。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我的心智即我」,所以不斷地參與心智的思想並實化能量成為追求能量上癮者。

自我修正

當我發現一早醒來習慣性地計算著「我一晚被中斷幾次」、「我到底共睡了幾小時」時,我要馬上停止內心的對話,呼吸回到這裡!
當我發現我又想起「我那可憐的睡眠狀況,我一定會很累!」時,我要停止並呼吸回到物質的身體。
當我發現我又進入我的信念中「我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我必須要有好品質的睡眠」時,我要停止並呼吸回到這裡!
當我感覺「我很累」、「我的身體受不了了」、「我快要生病了」等內心話語時,我要停止並呼吸回到這裡。
當我感覺「能量低落」時,感覺頭昏、四肢無力、想吐……等身體的經驗時,我要停止並呼吸,平靜地穩住自己,使僵固在身體中的感覺慢慢地透過呼吸使其溶化、流動、釋放並回到物質身體的這裡。

我承諾我自己要為自己看到,打從一開始就是我自己先允許自己去相信心智、相信心智的思想、信念,更甚者相信「心智就是我」,所以心智才會強大到完全掌控我並實化出具體的能量感受,又因為物質身體的感受是那麼的真實,使我更加確信「心智」所說的一切就是「我」!就如此的循環不已,使我永遠奴困在心智中。今天我已經看到這個循環奴困的起始點了,但是物質身體還是會不由自主的疲倦起來,這向我揭露出「看到、明白」只是個開始,真正產生力量必須透過不斷的書寫自我寬恕、自我修正及實踐呼吸等,才能逐漸產生力量有朝一日才能真正脫離心智的奴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