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家人名單系列 – 老爸 - 2 Trigger-point : 猶豫不決(2)

家人名單系列 老爸 - 2
Trigger-point : 猶豫不決(2
-        好不容易下了決定之後,老爸會立刻“懊悔”!

通常我們好不容易決定下來的事,但他老人定永遠覺得被淘汰、沒被執行的B/C/D…方案是比較好的!
例如我們外出用餐時,好不容易決定好了菜單,但是,永遠認為鄰桌點的菜比較好!所以,他常常說『“早知道”……..就好了!』
這時,我的內心『澎湃』啊!

自我寬恕
Reaction : 暗聊 又來了!決定了不就安住在現況就好了,不是嗎?
Reaction : 又有被“責備”的感覺。雖然不一定會被直接指責,但整個情況就是我必須負全部的責任,因為是我決定的方案/我點的菜/我決定的旅遊景點!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老爸常在好不容易決定好的事情上懊悔不已』為觸發點,進而引發澎湃的暗聊 - 『又來了!決定了不就安住在現況就好了,不是嗎?』此時,我原諒我自己從來沒有允許我自己覺察到 此時,我的身體必定會先從“太陽神經叢”處開始燥動,臉部肌肉開始縮收,尤其是眉頭一定皺起、嘴角抿起(這可以從我臉上已經刻畫出來的皺紋証明),接下來嚨部的肌肉開始充血澎脹,就即將有難聽的話語要從我的嘴吧噴出!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老爸的懊悔話語、不滿的語氣/表情』為觸發點,如同被蚊虫叮咬般馬上生起防護、排斥、反擊的本能。

到底『老爸懊悔行為』傷害了我什麼呢?
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為我自己了知到 老爸只不過是在表達他自己的想法/感受..,只不過是他的心智與物質的綜合展現。而我卻透過我的心智把如此單純的“真相”雜染成『老爸是在針對我、是在打擊我!』的“幻相”。

Reaction :
暗聊 老爸這輩子可能只有娶了老媽這一件事沒有懊悔過,其它每一件事都能拿來懊悔,說不定他也會覺得“鄰家的小孩比較好!”
Reaction :
暗聊 逃避自己的責任,企圖引發他人的內疚感,真可惡!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放任暗聊一個接一個不斷地產生:
*『老爸這輩子可能只有娶了老媽這一件事沒有懊悔過,其它每一件事都能拿來懊悔,說不定他也會覺得“鄰家的小孩比較好!”』(此時當然附帶著他讚美鄰家小孩的記憶畫面,我在此原諒我仍存在這樣的回憶!)
*『逃避自己的責任,企圖引發他人的內疚感,真可惡!』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內在的暗聊嚴厲地批判老爸,雖然大部份沒有形之於言論,且我還錯誤的認為這樣我才能夠疏解我內在不滿/憤怒的壓力, 而沒有允許我為自己了解到,我在內心一次次地批判老爸,也正一次次地培養我“攻擊”的能力!再此,我還要原諒我自己沒有允許為我自己看到 在一次次的暗聊批判中,我也一次次地增長我的『優越感』!因為,老爸你這些缺點我已經點過你N+1次了,而你仍完全看不到,我發誓絕對不要像你這樣那麼會折磨人!更沒允許我自己看到,在這些周而復始的事件中,我是一次次的更『分離』了我與老爸!

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為自己覺察到 心智狡詐的手段隨然千變萬化,但似乎有跡可尋!首先,因為事件的觸發,馬上牽引到心智中保存『回憶』的資料庫,一瞬間就調出所有相關的資料!暗聊再以此為肥沃的基地,馬上一剎那間就產生出如同葡萄串般的暗聊!接著因著暗聊的助長,“情緒”就如同錢塘潮般地一浪疊一浪地高漲起來!

Reaction :
在此我看到我有一個無法言喻的憤怒。
我原諒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為 老媽是被老爸害死的!因為老爸的性格是那麼的折磨人,老媽就先一步逃走了!

我原諒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知到 任何除了自己之外的其它事物,只有在自己的接受和允許之下才“傷害”得了自己!並原諒自己沒有讓自己認知到 既使在自己的接受和允許之下所傷害的對象卻是心智幻化出來的『自我』,這樣不是存活在『以幻相傷害幻相』的『自我欺騙』當中嗎!

行為模式
因此,我發現我除了養成『快速下決定』的行為模式之外,還養成了『絕不後悔』的行為模式,但是往往有許多經驗都是因為『太快下決定』,以至於發生不愉快的後果,但是,我往往不想處於“懊悔”中,然而因此失掉了許多從中學習成長的機會!

自我修正
當我發現我在腹部下方正中間的太陽神經叢在不安地蠢蠢欲動時,這是一種痙攣的感覺,這時我要為我自己馬上插上標扞,這是一個「心智運作已經顯化到物質身體」的徵兆,此時再不站立起來指揮自己,就馬上要全面淪陷於心智中了!
這時,我要強力指揮自己只做一件事 就是呼吸!一開始透過猛力的吐氣,把僵硬、結塊的能量鬆下來,之後再回到平穩的呼吸。能做到這一步就能暫時拿回主導權!
透過DIP的課程一步步的看出我是如何活著等同心智,並透過進程中教導的工具一次次的書寫『自我寬恕』,慢慢地解構心智對我的束縛,以期真正活在『自我修正』中,再重拾由我分離出去的投射,回到物質世界完整的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