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08/16 請儘速帶我離開『我』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完DIP第四課的資料後,看到自己「一生是如何的逃避認識自己」為觸發,感覺心酸、想哭的情緒。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覺察到 我的一生都是在竭盡可能的逃離自己。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覺察到 無論我的物質身體在天崖海角或在咫尺、無論與眾人一起或獨處,我都有各式各樣的方法逃離自己。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察覺到 我是如此的不認識自己、如此地無法與自己親近、如此地害怕與自己在一起。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同心智的一切思想、情緒、感受等同『我』,因此緊緊抓著並不斷以心智的活動來表現、體驗自己,覺得這樣才是“活著”。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活著」等同「心智活動」,所以不允許心智活動有分秒的間斷,當感覺心智活動開始低落時,會用盡各種方式使心智再度地活躍。而沒有允許自己看到,原來當心智停止活動時才是我與『我』最靠近的時候,而我卻反而請心智儘速帶我離開『我』!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不敢相信那個沒有思想、情緒、感受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因為我接受認同 -「人死了就沒有心智活動,所以心智活動停止就等同死亡。」的信念。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停止心智活動,因為我害怕死亡!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心智恒常處於活動及主導狀態,所以心智已成功地升級為自動/任運活動,而且喜歡處在高活動量中,如:同時看好幾本書、同時寫幾篇自我寬恕……,並觀察到當我在做單純的事時,如放置碗盤等,我常在碗盤還沒有就定位以前,目光就已經移開碗盤的位置了,表示我的心智迫不急待地離開這正在進行的事移到下一件事,如此心智活動才能天衣無縫的銜接著。

我原諒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心智來主導編寫劇本,沒有允許自己認知到心智的目地是 製造出心智賴以為生的養份,也就是透過心智編導的劇本來奴役存在於物質身體中的『我』來配合演出,於其中不斷地消耗生命精華但壯大心智系統。

我承諾我自己,先運用四下呼吸讓心智緩慢下來,並養成一次只做一件事,且在呼吸中有覺知地體驗做事的過程,一但發現有任何與當下正在體驗的事情不相干的思想、情緒、感受介入時,提醒自己回到呼吸、回到物質身體中、回到當下,並運用自我寬恕、自我修正使『我』強大,最終成為真正的主導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